阿树南

Summ......er......

虚度

神明仙贝:

今天和阿Sam聊天,就聊到王俊凯的新书和王源的生日,阿Sam提醒我说,他最喜欢王俊凯在《十九岁的时差》里写过的一段话,关于一首虚度时光的小诗。我对这段文字也印象深刻,我所认为的观点是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就算是浪费时间也好开心啊,可他却忽然提出了一个我想都没想过的看法,他说,你仔细看第一句,我打开读书软件念给他听,“我想和你互相浪费。”我不懂他的意思,他说,“王源在十七岁生日会唱过浪费,你不记得啦?”




我只觉得脑袋一阵轰鸣,然后红着眼用电脑找到了当天的视屏,王源当时唱这首歌一开始因为耳返有问题,他还重新唱了一遍,说很想把这首歌唱好,就像这首歌重要到唱给某个人听一样。




《浪费》: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18岁的王俊凯在17岁的王源生日现场记住了这首歌。


写书写到最近读过的小诗,却只被打动截取了诗里关于‘浪费’的这一小段,而不是诗的最开头。


阿Sam问我,应该有这种巧合吗?


应该有吗?


不应该吧。


否则没必要,真的没必要在这一刻的时差里记录下想一起互相浪费时间的愿望。




就心软得一塌糊涂吧。




评论

热度(9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