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南

Summ......er......

关于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的

Sighfly:

大概是有一段特别难忘的时光,王源会在放学之后背着背包到王俊凯的学校门口,门外叔叔招呼他往里坐,然后小孩百无聊赖的趴在大概赛过自己年岁的木桌上,手机屏幕暗了又亮起来,看着变化的数字和夕阳里的尘埃一点又一点游移。

然后两个人会隔着一个小拳头的距离往轻轨站里赶,都是来来往往的学生和街边叫卖的小商贩,空气中廉价的食物香让王源一个劲斜着眼瞧,王俊凯掏出兜里不多的钱给他取了一包小吃。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肩头挂着背了好几年的帆布包,课本有点多,沉甸甸的压下来。
王源啧啧两声。
王俊凯用纸巾擦了擦有些出汗的刘海【初三嘛,作业太多了。】

人挤人,摩肩接踵,轻轨穿越隧道,陡然消失的昏黄只剩顶头的白织灯,空气好像冷了好几度,王源身边的阿姨没站稳斜了斜,于是被波及,下意识扯住王俊凯的衣摆,惊魂未定然后手臂传来坚实的厚度,王俊凯把他扯住,轻轻笑,距离近的呼吸仿若就在耳旁。
【傻子,站稳了。】

王源下轻轨的时候问他【这周打篮球吗。】
左手的十指碰了一下右手的食指【一对一战吗?】
王俊凯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困住拉到胸前,另一只手按在他头顶一个劲揉【你在挑衅你大哥吗。】

主页君看两个人又笑又闹走进摄影棚,他们的书包就那么背靠背的依靠在房间角落,孤零零的又不那么孤零零。
大人说,你们俩在一起总是闹的没完没了的。
被催促着去化妆的小孩略略略的吐舌头,催的紧了涂抹的草率,不太均匀的bb霜挂在下巴。
王俊凯伸手替王源抹了抹,又说了句【傻子。】

今天是王源的live,简单的背景板和亮的过分的打光,大人拍了拍摄像机又念了一句设备该换了。
王俊凯站在场边,看王源很专注的模样,脚尖合着节奏在地板拍打,白色的鞋尖今天下雨体育课被同学给踩了一脚,有点脏。
无伤大雅。

【你声音听着怎么这么小孩。】
不过因此更纯粹,就像贫瘠荒凉寸草不生的沙漠突然下了一夜雨水,出了一片绿洲。

进公司的时候天还明亮的,此刻已经落了夜幕,起了一层层薄雾。
【小凯,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你记得带伞。】
地域很偏的公司楼下早就没了多余的人,王俊凯看他认真的翻看天气预报,手机亮光在黑夜里扑在他脸颊,勾出墨绿色的轮廓,深墨的基调。

不知道怎么就想笑了。
【你笑什么?】
【要你管。】
【谁稀罕一样。】

大概是看见你就想笑了,大雾缠绵了很久,却有野花开在王源脚侧,有河水涨流在王俊凯的胸口。
呼吸急促。

【那明天见了。】




评论

热度(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