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南

Summ......er......

18

MoeAm:

我已经很懒了,除非是很亲密的朋友,或者是家人大寿必须要交小论文,我才会真情实感地写些东西。但是今天是你的十八岁,我觉得还是很不一样的,那我就来随便写一写。

一往无前最开始是没有大纲的。
我只是觉得,为了水星记,我要写一篇东西,然后我总是从小圆视角来展开,这次想试试俊凯。那么想到俊凯会想到什么。

一往无前。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很多年前,有一个小孩子唱着许嵩的清明雨上,稚气极了,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脚印踩实,一往无前。

然后才慢慢有了这十多万字。
之后也没有任何大纲,创可贴也是我写到那里灵机一现,醉酒什么的全是临时瞎写。这些东西不靠鸡血完全写不出来,这记鸡血是王俊凯的一往无前打给我的,也是他的水星记。

如今还剩几章就要完结了。这是我写的最快的一次连载。也是我比较满意的一次。

在夏季的尾巴,在wjk的十八岁尾巴上快结束这段勇敢的浪漫曲,他送了一份水星记给我们,那我也毫无保留送给他这样一个完美的故事,天作之合,幸运至极,是你这样浪漫又一往无前的人绝对相配的。
祝你一直一往无前,所向披靡,你是如此耀眼的星星,请不要留恋身后一切,奔赴宇宙的尽头实现一场爆炸吧。


我之前有一次转过落落的微博,她在说她的狗巴顿,说他虽然长大了,但永远都是她眼里的小朋友。
评论里有人说,巴顿刚被送来时,睡在玩偶堆里,它太小了,都分不出哪个是玩偶,哪个是巴顿。
落落把照片找出来了。
我看到小小的巴顿趴在玩偶上,而现在变得比落落还要大。就在转发里嚎啕大哭,说时光真是好无情又好温暖的东西。


王源不喜欢变化感,其实我也是。
如果我可以选择,也会让一切冰封在2014年刚刚遇到他们的那天。可是那样就太没有意思了,时间不会流逝,我不会看到他们的未来,哪怕那未来是我意料不到,甚至是我不想看到的,但是种种变故,都是人之常情。
哪怕我现在舍不得,但无情又温暖的时间总会把生活改造成为可以接纳你长大成人的样子。
如果时间停下,那我永远都不会像今天这样,看到你的十八岁。

这么一想的话,好像也就没那么难以接受了。


我的小凯,我陪着你过了14年、15年、16年以及现在的这个生日,我其实不是很长情的人,而且在这四年中,不断有人加入,变得亲密,而后又从我的生活褪色,最终不见。正如你一往无前在娱乐圈走着,又一往无前完成了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蜕变。我也是,这四年里我改变了很多,起起伏伏,我的脾气没有那么差了,我也在我喜欢的事上一直努力着。
假如当时三月,并未遇到你,我是否还会是现在这个我,又会否还在这个地方为你敲下这些祝福呢?

谁也不知道。
但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才让活着这么无趣的事变得稍微有了那么点意思和意义吧。

你的十七岁都如此耀眼,十八岁想必会更上一层楼。我十八岁又在干什么呢?好像是在为自己辜负的青春做一年的补救吧,雪漫几个严冬,我也逐渐记不清了。而你始终那么勇敢,以后不会再有像你一样九九年的男孩了,不会再有了。
离别是令人伤心的,谁曾都是从山顶狂奔而下的男孩儿,手里抓着风筝。只不过后来有的人就丢了,有的人去拿了别的东西。
只有我的王俊凯小朋友始终如一地牵着他的风筝。

那么,你就放心大胆一往无前地去追世界吧。

我可能会比小圆跑的慢一点,但我还是会追上来的。哪怕你到了二十多岁,我也还是不放心,要在后面看着你啊^ ^

评论

热度(270)